【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新北不辦國中會考模擬分發

發表于: 2013/12/19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長林騰蛟今天表示,由於自辦模擬分發會有信度及效度問題,新北市明年不會辦國中會考模擬分發。
新北市議會今天進行預算審查議程,議員江永昌質疑北北基曾有首次舉辦聯測就發生高分低就的志願選填問題,明年將首次遇到十二年國教國中會考與特色招生、免試入學等新制實施,同樣有可能遇到志願選填問題。
他說,由於考生首遇新制,在選填志願上無前例可循,其他縣市紛辦模擬分發,以作為選填上的參考依據,因此,他詢問新北市是否會跟進。
林騰蛟表示,北北基與彰化曾試辦教育會考,就是透過師範大學心理與教育測驗研究發展中心主辦。
他說,目前只有桃園縣及高雄市要辦模擬分發,但他們不是委託師大心測中心主辦,而是自行命題,因此,題目有信度及效度問題,教育部也不能作落點分析。
在議員追問下,林騰蛟表示,新北市堅持不會辦模擬分發,這項決定是不會改變,但會積極輔導學生作好相關系統填報及輔導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