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上
阿摩第 4 期
10848枚
 0 

【國小】新北國中小聯絡簿 「星文」吸引人

發表于: 2013/02/19



民視 – 2013年2月19日 下午8:10
相關內容
看相片
新北國中小聯絡簿 「星文」吸引人
新北市教育局在新學期的國中小聯絡簿裡,邀請曾擔任新北市教育局替代役男的藝人阮經天撰寫短文,分享成長經驗,很多學生一拿到聯絡簿就迫不及待翻開來看,另外還有導演李烈、跆拳道國手曾櫟騁的文章,也都出現在聯絡簿當中。
新學期剛拿到聯絡簿,一臉興奮跟同學分享,因為阮經天撰寫的勵志文章,就被收錄在聯絡簿裡,同學看了一遍還不夠,一讀再讀,曾經在新北市教育局擔任替代役男的阮經天,受邀寫下文章,他說入行10年,起初很介意別人的看法,但是因為役男的特殊身份,讓他靜下心與自己對話,阮經天還分享爺爺對他說過的話,小天別爭贏,對自己沒有好處,把事情做好就是了,讓他漸漸不在意路人的惡意批評,分享自身經驗,平易近人的書寫,讓學生更能感同身受。
除了阮經天的文章,還有導演李烈分享閱讀的重要,以及跆拳道國手曾櫟騁的專訪,新北市教育局表示,將來每學期還會邀請不同的名人撰寫短文,也讓學生多了一分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