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2 期
6936枚
 0 

【新聞】新北市國高中教師甄選 史上最激烈競爭

發表于: 2013/04/20


2013/04/13 
【聯合報╱記者鄭朝陽/板橋報導】 
102學年度新北市國中及高中職教師聯合甄選簡章昨天公告,實際缺額要到5月初才明朗。但教育局表示,因應少子化減班趨勢,今年開缺名額比去年少,各校提報的缺額也不可能補足,預料競爭是「史上最激烈」。

去年新北市共甄選207名國中教師,6931人報考,錄取率不到3%;高中職教師甄選38人,2543人報考,錄取率更不及1.5%。 

教育局表示,因應少子化、學生人數逐年減少,為防止減班導致教師人數超額,形成人事成本負擔,各校提報的教師缺額「不可能」補足。 

教育局會斟酌各校減班情形,優先透過借聘,讓減班較多的超額教師到他校任教,在總額管制前提下,各校互補教師不足;並考量教師逐年退休,若有增聘教師需求,會在代課比率上限10%前提下,聘請代課老師應急。

高中職教師缺額將在5月3日及24日公告在教育局聯合甄選系統網站http://career.ntpc.edu.tw;國中各類科專業教師缺額5月17日公告。 

教育局表示,高中職教甄6月1日初試,6月15日複試,6月21日放榜;國中教師6月16日初試,6月29日複試,7月3日放榜。 

這次國中教師甄選除考一般類科及特殊教育類科外,還納入專任輔導教師類科,並分為筆試、試教與口試。專任輔導教師類科考輔導諮商技術情境演練,筆試成績作為複試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