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10 期
11270枚
13

【國小】新北市教育局的計畫與方案考題的配分整理(純背科,無檢討)

發表于: 2020/05/27


我因為今年考教甄的關係,而看了考古題,看到考新北市教育局所頒布的教育計畫,竟然成為考題,我深感不公,因為我就還不是新北市的任何一名老師,也不是公務員,也沒有那個身分收該計畫的公文,我怎麼可能知道這些計畫?所以我覺得這個出題方向是相當不正義的。
但是我們轉個方向想想,今天我們即將進入該體系,那關心一下新北市的教育計劃,對即將身為教職人員的我們來說,也是相當合情合理的,我只不公於它成為考題,於是憤而整理。
尤其了解考試的你我都知道,我們通過了標準考試──教師檢定,接下來要面對的是常模考試──教師甄試,通過的要旨就是考贏人家,
我該整理出來嗎?我覺得我該,因為我要貫徹正義,打倒體系中的不公,本來就不應該把施政的實務經驗作為考題,如果要看實務經驗,請在複試的時候驗收,或是在校實行驗收,我們準教師不是你教育局政策行銷的工具,因為在教職甄試中去考教育施政方向或是計畫是非常詭譎的現象。
教師是實務工作,而不是行政工作,教師並不施政啊。我也看過公職考試一些自戀的題目,自戀的題目指的是只有公職人員行事或擬訂計畫時才會知道的隻字片語,而非基本理論,我如果哪天還要考,我會在氣死之前整理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