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新北市第25家三峽鳶山公托中心開幕

發表于: 2013/12/20


新北市第25家「三峽鳶山公共托育中心」19日正式成立,也是三峽區第1家公托中心,新北市長朱立倫在開幕典禮中興奮的表示,市府團隊通力合作,利用各式空間設立公托中心,比預定今年底要設立24家的目標還超前1家,市府會繼續努力,在明年底至少成立32家。
三峽鳶山公共托育中心設於三峽區中山路175號3、4樓,即稅捐稽徵處三鶯分處的樓上,市府財政局長呂衛青和稅捐處長黃育民特地到場參加。朱立倫說,市府設立公托中心,都是利用現有公共空間,不論是學校空餘教室、市民活動中心、停車場、市場樓上等,而這次是利用稅捐處的樓上公共空間,稅捐處同仁有空也可以到樓上當志工,在公托中心附設的社區親子館服務。
委辦單位新北市國際兒童教育協會理事長方綉媚打扮城「卡娃噶寶」模樣,她說,「卡娃噶寶」原是一個妖山,有9個頭18隻手,被收服後,變成山神守護村民,鳶山公共托育中心雖小,只能收托40名,但她們用心打造,會利用4樓的社區親子館,讓三峽的小朋友度過一個快樂的童年。
此時,象徵耶誕的大禮盒打開,由媽媽抱著嬰幼兒扮演劇中角色隨音樂從禮盒中跳出來,朱立倫手持山神手杖牽著打扮成各種動物造型的小朋友,象徵守護幼兒,和市議員林銘仁、王明麗、洪佳君、三峽區長楊志宏等人,一起宣布鳶山公托中心正式啟用。
社會局長李麗圳表示,三峽鳶山公托中心預計收托40名0-2歲嬰幼兒,即日起至26日下午5時開放登記,如登記超過收托名額,將於28日辦理抽籤。另在社區親子館,提供0-6歲嬰幼兒及家長彩繪遊戲、智慧積木、創意黏土、親子共讀、音樂律動等,最特別的是設有「親子戲劇體驗館」、「幼兒錄音室」及「親子藍染DIY」,歡迎社區家長一同參與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