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4 期
7141枚
 0 

【新聞】新北市2歲以下育兒津貼補助 歡迎提出申請

發表于: 2013/02/19



 











http://www.idn.com.tw/
http://l3.yimg.com/bt/api/res/1.2/5ZfDG3KYwtKYYlSWO6KjAg--/YXBwaWQ9eW5ld3M7Zmk9Zml0O2g9Mjc-/http://l.yimg.com/os/155/2012/03/19/----logo-gif_093444.gif
自立晚報 – 2013年2月18日 下午7:02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為減輕民眾照顧子女負擔及讓家長能安心就業,積極推動平價優質托育服務,除開辦公共托育中心外,家長如果就業而將家中二歲以下嬰幼兒送交社區系統保母與立案托嬰中心,可申請保母托育補助。

市府社會局表示,去年開辦育兒津貼後,總計有3萬2,912人獲得補助,另外為考量釵h新手父母不知如何照顧嬰幼兒,因此,市府於29區辦理44場次親職教育講座,協助幼兒家長增加育兒相關知能與技術,參與人數達1,864人。

社會局兒童托育科長林妏燕表示,今年仍持續辦理父母未就業家庭育兒津貼,家中若有2足歲以下的嬰幼兒,父母有一方為了照顧小孩致未能就業,且家戶綜合所得稅率未達百分之二十者,均可以備妥文件向幼兒戶籍所在地的區公所提出申請,符合資格者每位每月補助2,500元∼5,000元不等,其中低收入戶幼兒每月最高補助5,000元,中低收入幼兒戶每月最高補助4,000元,如果幼兒同時領有相同性質的生活補助,像是低收入戶兒童生活補助、中低收入兒童少年生活扶助…等,則以補差額的方式發放。

林妏燕說,申請的文件包括最近三個月內戶籍謄本或戶口名簿、郵局存摺封面影本、印章以及相關未就業證明等。如果在小孩出生60天內完成戶籍登記,並向幼兒的戶籍地區公所提出育兒津貼申請者,完成審核後,補助可以追溯到幼兒出生的月份發給。

此外,社會局亦針對新手父母及弱勢家庭辦理學前啟蒙及育兒指導等相關服務,由專人到宅提供育兒資訊、嬰幼兒照顧技巧、副食品調製、居家安全、親子互動教育…等服務,以提升父母親職知能,並維護兒童健康成長,歡迎家長多加運用。2013/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