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下
阿摩第 3 期
23374枚
 1 

【國中】新北推國際遊學 特色小學入列

發表于: 2012/08/20




新北推國際遊學 特色小學入列


CNAlogo-for-yahoo_063702.jpg中央社 – 2012年8月20日 下午1:16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新北市20日電)新北市教育局今天公布2條國際遊學路線,挑選具特色的米倉和白雲國小,要讓國外學生體驗傳統童玩文化、雲端科技的樂趣。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為推動國際教育,今年規劃2條國際遊學路線,主要結合新北市特色小學課程。教育局副局長龔雅雯說,這次主題設定為「過去」和「未來」,米倉國小的童玩夢工廠象徵「過去」,白雲國小的雲端未來教室則代表「未來」。



位於八里區的米倉國小有皮影戲、手偶戲、童玩、特技陀螺等社團,儼然像座「童玩夢工廠」。校長吳望如說,這些傳統文化逐漸在消失中,國外學生不一定有機會接觸,到米倉則能親身體驗,認識中華文化。



白雲國小則規劃雲端科技課程讓國際生體驗,校長劉耿銘說,遊學生將人手1台平板電腦,裡頭有地圖、校園景點解說讓學生「走到哪學到哪」,還有故事屋可學習廣播、影片錄製課程,體驗台灣的科技化教育。



龔雅雯說,規劃特色小學為國際遊學路線,將在校內設立雙語標誌牌、建置雙語網站和雙語簡介手冊,除了吸引國際學生來台交流,也讓國內師生介紹在地文化的同時,拓展視野。



教育局說,有興趣的國際遊學生可向新北市教育局提出申請,以國小到國中學生為主。101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