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新北高中職博覽會 各校拚招生

發表于: 2013/12/22


十二年國教新制明年上路,新北市教育局昨天舉辦高中職升學博覽會,全市六十一所公私立高中職全部到齊,外加十一所台北區技專院校加入招生大戰,有的冒著寒風擺出美女陣仗,展現美姿美儀專長;有的出動行動餐車烹調美味吸引參訪學生,或是請到可愛人形布偶帶路,盼得到家長和國中生的青睞。
昨天天氣寒冷、帶著細雨,但場內人山人海,擠滿參觀的學生和家長,各高中職校對少子化浪潮也有強烈危機意識,各攤位使出渾身解數爭取學生注意,美容美妝科拿出看家本領,學生模特兒不懼寒風、打扮光鮮亮麗,展現整體造型功力,十分吸睛;餐飲科拉來行動餐車,學生現場示範廚藝,色香味俱全,大家都說讚。
但是看熱鬧也要看門道,淡水商工教務主任石明金說,私立高職反映社會趨勢,紛紛向美容、餐飲、觀光等服務及商業類科靠攏,公立高職則固守機械、鑄造、汽車等基礎工業類科。
新北高工實習主任袁善民說,工業類科早已踏入精密機械領域、擺脫黑手形象,擁有專業技術及高薪,值得有志青年投入。
莊敬高職餐飲科主任武志安說,大台北有餐飲科的高職近廿所,他觀察讀餐飲的學生有三種心態,一種隨便讀等著混畢業,二是有心學一技之長,三是立志要成大器的競賽型選手,如果是二、三類,他建議先到學校實地參觀,慎選師資設備齊全的學校就讀。
新北市教育局長林騰蛟說,新北市升格後,市府訂定「新北市高中職旗艦計畫」投入四年十五億元經費,全力提升高中職教育品質,吸引新北市學子能「在地就學」,形塑校校有特色,強調「適性揚才」,讓每個青少年都能找到最合適的學校與科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