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0 

【國內】新北高職特招簡章公布 全國皆可報名

發表于: 2014/01/20


新北市103學年度「高級中等學校重點群科特色招生甄選入學」簡章,今天(20)公告,共有9所高中職11個類科提供400個招生名額,這項特招甄選入學只採計書面審查資料和術科測驗成績,非常適合不擅長國英數等學科,但喜愛技藝教育的學生報考,而且在國中教育會考之前,就能知道錄取結果。
新北市首創「高職特招」甄選入學,全國各縣市應屆、非應屆或同等學力的國中畢業生都能報考,3月3號起展開報名,簡章可到9個招生學校購買,每份75元,或直接上新北市教育局中等教育資源網免費下載,但是有一份「學生報名資料袋」,教育局規定每位報名者都要購買,每份15元。
教育局統計,在11個類科400個招生名額當中,以餐飲管理科的招生人數最多,共有3校120名,其次是汽車科有2校60名,副局長龔雅雯說,第一階段的書面審查資料占30分,主要採計考生在國中階段的技藝競賽成績、其他競賽成績以及生涯發展規劃書等3大部分,所有書面審查都是有幾項證明加多少分,不用考生額外寫自傳等文書資料。
新北市教育局預計在3月19號公告進入第二階段術科測驗的學生名單,術科測驗占70分,各類科考題都不同,考題範例已公布在教育局中等教育資源網,4月26號測驗,5月1號寄發成績單和錄取通知,6月23號報到。
新北市教育局長林騰蛟表示,錄取生入學後,「書面」加「術科」的總成績在各校各類科前3名,將頒發最高5萬元的獎學金;另外,新北市將擴大辦理產學合作媒合,連結技職教育和產業發展,並與科技大學策略聯盟實施「三師教學」,培養產業所需的專業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