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6 期
152297枚
 1 

【影劇】旅行的正字標記 李秀媛的痛快人生

發表于: 2014/09/04


演藝圈因為「房東吸毒案」,形像大傷,有人用輕蔑看戲子的態度談論演藝圈,對許多兢兢業業藝人並不公平。其實台灣還是有不少藝人在兩岸穿梭,工作的同時也散播正面形象與能量,最近受邀擔任貴州旅遊文化大使的李秀媛就是其中之一。
李秀媛早期和謝佳勳一起主持旅遊節目「世界真奇妙」、「繞著地球跑」,算是台灣可以掛正字標記的旅遊主持名家。
後來台灣節目停了,同樣的節目在對岸央視以「正大綜藝」名稱繼續製播了十幾年,後來李秀媛又在旅遊衛視開節目,一直飛來飛去,從未間斷她的旅行腳步。
每次想到李秀媛,總會有「風吹著我像流雲一樣,孤單的我也只好去流浪.... 」的歌聲在我耳邊響起,不是說她孤獨,而是感覺她有顆驛動的心,不出去跑跑,好像腳就會癢、全身不舒服似的。
在大陸尚未開放,旅遊還是奢侈夢想的時候,李秀媛以「李導遊」形象走遍世界,幫觀眾打開視野,在許多年輕人心中種下旅行的小小種子。後來種子慢慢萌芽長大,李秀媛在大陸各地出外景時,最常聽到的話就是:「我看李老師節目才決定當導遊的! 」她開心之餘,不免也心疼的要問一句:「做旅遊很辛苦吧?」
辛不辛苦?問李秀媛最清楚,多年來她身上大小傷痕數不完,就算是這兩年她依然勇猛,富士山攻頂碰到鞋壞、腳趾甲磨掉了也要繼續完成任務。
簡而言之,她過的是痛快人生,總是辛苦疼痛與快樂並存。
我覺得自己很幸運,剛出道跑娛樂新聞就碰到李秀媛,在她身上感受到演藝圈正能量。那是一種會令人由衷說出「你好棒我好敬佩你」的話,然後又默默對自己OS:「啊... 我做不到。」
當年李秀媛經常去落後神秘地區,行前往往得去圖書館查資料,從最小的連絡、商借開始,大小事都得自己協調解決。外景拍再累,即使摔得遍體麟傷,回台還要熬夜剪輯、錄音,然後再進棚錄影。
這樣的主持人不但「不明星」,簡直是超人。
李秀媛從不喊累,她從以前到現在都是那句老話:「別人出旅費讓你世界趴趴走,還能賺點小錢,多好呀!」她總往好處看的樂觀個性,散發強大的陽光,讓人甘拜下風。 ,李秀媛有個外號「李大膽」,她是台灣藝人第一個出國在鏡頭前玩「笨豬跳」的,但她的大膽全是被逼,因為當年她遲遲不敢跳,有懼高症的製作人崔長華躲在後面一直罵:「你這個小賤人,還不跳!」結果跳一次,攝影師竟失手,李秀媛被逼再跳一次,從次再沒什麼難得倒她。
 
崔長華讚美李秀媛是這圈內少見的長情藝人,這麼多年下來,即使大家早各忙各的,公司每年春酒李秀媛一定到。
不只長情,李秀媛還沒有明星架子。其實明星就算不耍大牌,沒有架子,也多半有種姿態,低調的告訴你「我是藝人」。李秀媛的姿態比較接近... 里長伯。
若看到你在注視她,可能認出她來時,李秀媛會主動向你問好,而且她發自內心招呼大家,一桌人坐下吃飯,端茶遞筷拿面紙,你要以衝刺百米精神才能搶在她前面。所以李秀媛沒請經紀人或助理,因為請了也是李秀媛伺候對方吧。
家學淵源的李秀媛早期會靠畫畫抒解情緒,但後來親近的人都沒見她發過脾氣,無論對親友或工作。我曾經請教修養如此之好的原因?她笑笑說:「人到無求品自高。」
小時候李秀媛算過動兒,爬遍鄰居圍牆常被老爸用牌尺追著打,長大後她做的雖然也是趴趴走的旅遊工作,但在歷史文化方面涉獵很深,遊景說景才能讓人信服。後來李秀媛也上研究所進修,她每周更要讀好幾本書累積實力與新知,在中廣「綺麗世界」和大家分享。
回到娛樂圈最關心的感情話題,李秀媛還少個男人。相親很多次,也和會耍浪漫的男友交往過幾年,最終因為對方無法忍受她常出國,以及工作總起早爬晚的和男性工作人員在一起而分手。
 
李秀媛雖然也想有個男人陪,但她其實不缺,她把生活過得很好,除了朋友多,家裡更是小型動物園,最近算少的,只有2隻狗、3隻貓和2缸魚,她有時候會搬椅子坐在魚缸前看球魚媽媽生產,說真是太有趣了!
除了照顧寵物,她把精神都放在家人和工作上,百無禁忌的她之前還辦過生前追思會,甚至很早就開始寫遺囑,說將來才不會給家人製造麻煩。
其實人生中有各種的美好,把自己和家人照顧好,工作拚到領域中的翹楚,朋友多、品德又為人稱頌,已經很了不起。不管有沒有愛情,也會有其他快樂可以補足的。 
來源: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S3/%E7%8E%8B%E9%9B%85%E8%98%AD%EF%BC%8F%E6%97%85%E8%A1%8C%E7%9A%84%E6%AD%A3%E5%AD%97%E6%A8%99%E8%A8%98%20%E6%9D%8E%E7%A7%80%E5%AA%9B%E7%9A%84%E7%97%9B%E5%BF%AB%E4%BA%BA%E7%94%9F-890061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