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0 

【國外】日相安倍訪美 矽谷遇抗議

發表于: 2015/05/02



作者: 編譯組╱綜合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5年5月2日 上午3:49.
.

.
.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於美國當地時間四月卅日起訪問加州三天,表示日本要學習矽谷的創新精神。當地韓裔和華裔團體發起多場抗議活動,要求安倍正視歷史,就慰安婦問題「正式道歉」。

安倍當天的訪問集中在矽谷地區,他與谷歌、臉書等網路公司主管座談,參觀了特斯拉電動汽車公司,並在史丹福大學發表演講。安倍表示,日本需要仿效矽谷公司的精神和創造力,鼓勵日企創新而不是維持現狀。安倍說,日本正在改革稅收和監管制度,現有制度傾向保護大公司和終身雇用制,但不利於企業參與全球競爭。

加州韓裔和華裔團體當天在史丹福大學、特斯拉公司等各處舉行多場抗議活動,高呼「沒有道歉就沒有和平」、「不要掩蓋戰爭罪行」、「否認歷史就沒有未來」等口號,要求安倍就歷史問題致歉。

加州日裔聯邦眾議員本田未陪同安倍訪問,反而與抗議安倍的民間團體來往密切。近一周來,本田多次呼籲安倍就慰安婦問題正式道歉,認為其在美國國會的演講拒絕正視歷史,非常可恥,是對亞太逾二十萬慰安婦受害者的侮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