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2 

【國外】日職/「他是我弟!」 大瀨良為唐氏症弟弟邁向職棒

發表于: 2013/10/30


每個人打棒球的動機跟動力不同,對廣島第一指名大瀨良大地來說,投入職棒是為了喜歡棒球的唐氏症弟弟大瀨良元氣。因為棒球是元氣唯一感興趣的事物,而且對弟弟而言,大瀨良大地的勝投球,就像寶物一樣珍貴。
大瀨良大地擁有153公里速球實力,去年曾來台參加亞錦賽,在大學時期表現突出,四年防禦率僅有1.07,並囊括許多個人獎項,今年選秀會中,共有三隊第一輪指名選他,最後由長期注意他的廣島球探田村惠親手抽中。
大瀨良大地1991年於長崎出生,弟弟大瀨良元氣兩年後誕生,卻被醫生診斷為唐氏症。兩兄弟的母親表示,「曾對於是否能好好養育元氣感到不安,也怕因此對大地照顧不周。」
小學開始了解到弟弟元氣的病,不過大地仍與元氣感情很好,懂事的大地不曾有怨言。自小學四年級起,大地對棒球產生興趣,也影響了元氣,元氣原本對任何事物都沒有興趣,但是自從哥哥打棒球後,卻開始喜歡去看棒球賽。
大地的母親原本擔心大地會排斥元氣去看哥哥的比賽,大地卻斬釘截鐵地回答,「怎麼可能,他是我弟弟耶。」對大地來說,沒去想過唐氏症的事,元氣就只是他最可愛的弟弟而已。
元氣最珍惜的寶物就是哥哥的勝投球,他也總是為哥哥帶來好運。大地認為,「只要有跟元氣擊掌的那天比賽就會覺得特別順。」賽後,大地絕對不會忘記給弟弟大擁抱。
當大地離鄉到九州就讀大學時,為了不讓弟弟寂寞,每天都會跟弟弟通電話,常常電話講到一半弟弟就不捨地哭了。
獲得廣島第一輪指名後,大地的棒球路才正要開始,為了能讓元氣開心,他會一直讓自己的棒球生涯延續下去,往後站穩廣島先發投手,元氣也能時常透過電視轉播看見哥哥的英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