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2 

【其它】日職/超越大魔神史上最高薪 樂天開8億留田中將大

發表于: 2013/12/19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樂天金鷹隊強投田中將大動向受人注目,尤其是當新入札制度已經正式宣布之後,樂天球團是否放人更讓人值得玩味。
17日球團先宣布不放人的方針,18日就有大動作,宣布將提出日本職棒本土球員,史上最高薪的一年8億(約2億2873萬台幣)來爭取他留下。
不過田中其實是在去年就跟球團締結了一紙3年12億的複數年合約,由於今年表現實在太活躍,24勝無敗記錄,球團硬是想加碼一倍,展現最大誠意。
由於赴美的機會渺茫,樂天球團因創立9年拿到日本一總冠軍,特別要給田中非常貼心的合約,若是真的成真,將成為日職史上最高薪本土投手。
日職本土投手最高薪過去是2004-05年的「大魔神」佐佐木主浩所創造的一年6億5000萬日幣。
17日新入札制度正式成立,立花陽三社長跟田中將大促膝長談了一個小時,語帶保留說:「當然沒有說什麼天文數字要田中留下,但也沒有具體的數字。」
若以目前的田中合約來走,田中就算只有原本的4億元,加了其他激勵獎金也只可能多而不會少。
不過球團卻針對是否讓田中赴美的可能性再次提出辯駁,認為因為現在關於制度方面的反對方針是不會改變,由於入札制度沒有球團同意就不能成行,所以並沒有同意田中立即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