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下
阿摩第 3 期
244103枚
 1 

【新聞】旱鴨子憧憬海 考到潛水執照

發表于: 2014/08/16


【聯合報╱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暑假舉辦「鋼鐵人」職場體驗計畫,21日起展開為期3天職場體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昨天送青年朋友「成功御守」,祝他們職場體驗成功出擊。
即將進入職場體驗的30名青年,有大學生,也有社會人士,有的是「旱鴨子」,但嚮往當潛水員,有的從小愛吃漢堡、薯條,選擇到速食店工作,也有國立大學生,嚮往「小確幸」的農村生活,到農學市集,嘗試當農夫。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副分署長柯秀燕說,「鋼鐵人」職場體驗計畫,就是協助青年進入職場,體驗感興趣的職類,提早了解與適應職場,為未來職涯發展預作準備。
今年大學畢業的廖建嘉,原本是「旱鴨子」,憧憬海底世界的美景,嚮往擔任潛水員工作,就讀大學後開始學游泳,與就讀美和科技大學休閒運動保健系碩研所的許鑅鑠,考取了10多張國際潛水與救生員執照,2人都選擇到墾丁潛莊體驗。
他們說,這些都是在學校學不到的實務經驗,希望累積就業的經驗,未來要從事潛水員,盡情倘佯在海底世界。
大學畢業工作3年的李思芃,選擇到農學市集體驗農村生活,她說,想趁年輕嘗試各種工作,園藝工作讓她對農業產生興趣,想要多學習農業技術,未來想在都市闢出一塊農地,當名現代都市農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