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5 期
46090枚
 0 

【國內】昆明各醫院連夜加班 搶救傷者

發表于: 2014/03/02


(中央社台北2日電)大陸雲南昆明1日晚間發生蒙面暴徒砍人案,百餘名受傷民眾分別被安置在10多家醫院,醫院連夜緊急救治。昆明火車站如今已恢復通車。
綜合中國大陸媒體報導,昆明許多醫院連夜加班,全力救治受傷民眾。有些醫院因儲血量不足,連夜向昆明市血液中心和各醫院醫院要求增援。昆明市政府也呼籲民眾踴躍捐血,各地捐血站2日將延長上班時間。
砍人案發生後,昆明火車站附近交通管制,大批防暴警察進駐,裝甲車街頭巡視,還有許多消防車輛集結,用水管沖刷地面血漬。不過,昆明火車站昨天深夜各車次已發出,火車站秩序現今也恢復正常。
報導說,十餘名蒙面暴徒持刀隨機砍人,每次只砍一刀,隨即砍向下一人,不停留,不斷尋找下個對象。
一名目擊者說,在奔跑中看到身邊一男子,被刀從背後捅入,刀拔出,隨即倒地。他沿途救下的小孩,因近距離看到屠戮情況,情緒幾近崩潰。
另一名目擊者說,一名16、7歲雙刀小姑娘拿刀就砍,他用身體護著一個老太太,單手擋了一下,幾個手指就被砍掉了。火車站派出所值班副所長、值班交警都被砍斷一隻手,有名警察頭部有20公分傷口,骨頭都裂開了。
報導說,送至醫院的傷者,有一名是年約4、5歲的小孩,頭部遭砍傷,所幸傷得不重。
中國大陸雲南省昆明火車站廣場1日晚間9時發生蒙面暴徒砍人事件,截至2日凌晨6時,已造成29人死亡、130餘人受傷。警方當場擊斃4名暴徒、逮捕1嫌。
昆明市官方表示,事發現場證據顯示,這是由新疆分裂勢力一手策劃組織的嚴重暴力恐怖事件。103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