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2 

【其它】明凌晨2點先發 殷仔「變化」莫測

發表于: 2014/03/09


 
〔特派記者林三豐/美國佛州薩拉索塔報導〕台灣時間明天凌晨2點陳偉殷將再次在熱身賽先發,在主場以逸待勞迎戰海盜,預計投3局60球,下一次可能就會增加到5局90球。
殷仔休息2天後,昨天進牛棚練投,球數維持在30至40球,直球與變化球的比例各占一半,他表示,這是與投手教練史考特討論的結果。
殷仔主要武器是尾勁十足的直球,過去牛棚練投也是速球比重最高,「教練告訴我,速球已經夠好,牛棚投太多沒有意義,不如把球數省下來練變化球,把手感調整得更好。」
殷仔表示,今年牛棚練投還是先丟速球,把投球感覺維持住,等到身體熱開後,就會開始投變化球,「今天練投感覺都還不差,直球狀況正常,變速球與慢曲球也不錯,花了一些時間在調整滑球。」
殷仔前場熱身賽對洋基只投了2顆滑球,但控球不穩,一球有點幸運讓打者揮棒,另一顆是明顯的壞球。他今年想讓滑球更快一點,不過現在跑得比較平,有點像卡特球,還需要時間調整。
殷仔今年春訓嘗試改為比賽後休2天才進牛棚,目的是減輕去年季後開刀的右膝負擔,他表示,膝蓋並沒有不適,只是比賽完感覺特別痠,現在離開刀完還不到半年,要讓膝蓋多點時間休息。
殷仔強調這種改變只是暫時性,且過去在日本就是這種模式調整,若春訓熱身賽嘗試還不錯,會維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