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5 期
60616枚
 0 

【國內】明年國教一次分發 放榜一國兩制 全免試學區6.22、舉辦特招學區7.10放榜

發表于: 2014/08/31


2014-08-31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明年高中職入學方式終於拍板定案全國十五個就學區有十二個是全免試入學區在六月廿二日放榜舉辦特色招生考試的有基北區、中投區和台南區則在七月十日免試和特招同日放榜分發一次到位。放榜一國兩制創下台灣升學史首例。
廣告

http://news.ltn.com.tw/photo/focus/paper/492885
http://www.ltn.com.tw/2014/new/aug/31/images/bigPic/400_400/120.jpg
教育部昨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明年高中職入學確定方案教育部長吳思華表示明年採取一次分發到位將不會有缺額的問題。圖為國教署副署長王承先向與會媒體簡報政策內容。記者羅沛德攝
 

教育部長吳思華表示明年免試入學比率各就學區至少八成單一學校至少五成以上並朝七成以上目標努力一○八學年時全區免試入學比率提高到八成五。
三就學區 可採十級量尺 吳思華說明年免試入學不再有第二次登記分發二免而是「先免後特、多元入學、一次分發到位」。會考成績維持三等級四標示基北區、中投區及高雄區等三萬人以上就學區另提供十級量尺分數做為落點參考。
在時程上採完全免試入學的就學區考生只需參加五月十六日及十七日的會考之後選填志願六月廿二日放榜。
參加特招 需會考達門檻 基北區、中投區和台南區有免試和特招兩種入學管道。除了會考想參加明星高中特招的學生會考成績須到達一定門檻例如五門檻由就學區自訂。三個舉辦特招的就學區免試與特招的放榜時間各在七月十日的上午及下午。
官員說免試和特招的名額分開計算依學生志願序錄取。例如考生免試第一志願填師大附中但參加特招考試成績很好就把特招第一志願建中填在志願卡上第一個。
會考一試兩用 教長否決 台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力爭會考成績一試兩用把會考成績加權使用於特招。吳思華明確否決這項做法他反問北市「台中市和台南市對自辦特招考試都表達沒問題為什麼台北市會有問題」
屏東縣教育處長顏慶祥肯定教育部終於硬起來而且硬得有道理。
吳思華強調特招考試須以會考為門檻加考一到三科限國、英、數、社、自等學科測驗由各區自行命題和自辦。教育部次長林淑真表示各區須在九月底前送教育部備查。
教育部提醒因採取一次分發錄取後就不得放棄志願序仍可計分但改採兩個以上學校為一志願群組。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副理事長謝國清表示三就學區特招內容未定若未妥善規劃將成不定時炸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