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1 

【其它】明年8月前完成 大學太多 6公校整併 6私校輔導 -字 +字

發表于: 2013/05/24


教育部長蔣偉寧昨表示,已鎖定六所公立大學整併成三所,預計明年八月前完成。另有六所私立大學學生數在二千人以下,已進行輔導或協助轉型,不排除要他們退場。此外,教部擬修法懲處代寫論文者及做這類廣告的業者二十萬到一百萬元。
蔣偉寧昨天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專案報告「高等教育評鑑評鑑制度檢討」。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質詢說,一些評鑑成績差的大學為求生存,到國外猛招生,最後教育部又不支持,相當辛苦。不久前有三所大學聯合到泰北招了一千五百人,但教育部和外交部擔心他們到台灣是為了打工,不准他們入境。
蔣偉寧回答,不希望大學輕易退場,教育部會從國外找到更多生源,讓大學可以經營下去。不過,目前有十九所公立大學學生數量少於一萬人,若同一縣市有兩所公立大學,有必要整併。教育部從中徵詢六所公立大學有意合併,預計明年八月前完成。
此外,目前有三所私立大學學生數少於一千人、有三所介於一千人到六千人間,教育部已對這六校進行輔導或希望他們轉型;如果仍不成,會讓他們退場。現在全國有一六二所大學,一旦公校整併、私校退場計畫完成,國內大學將剩一五三所。
蔣偉寧不願透露哪些公校要合併、哪些私校正接受輔導。過去屏東教育大學與屏東商業技術學院、清華大學與新竹教育大學、成功大學與台南藝術大學等,都傳出有合併的意願。
另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指出,網路上一大堆代寫論文的廣告,不只代寫碩、博士論文,連升等論文、期刊論文都可以代寫,相當離譜。她要求教育部要遏止學位論文代寫歪風,整頓學術風氣。
蔣偉寧回應,教育部研擬修改《學位授予法》,業者做廣告引誘代寫論文、收錢幫別人代寫論文者,將被處以二十萬元到一百萬元罰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