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5 期
1238520枚
11

【臉】春天皮膚乾癢 保濕修修臉

發表于: 2015/03/29



2015-03-27 00:35:00 華人健康網 記者黃曼瑩/台北報導 春天天氣如「後母臉」,肌膚容易拉警報,隨著季節交替,肌膚也要跟著換季,當然女生一定需要的保養品,也應該跟著適度更換。如果沒有做好肌膚保濕修護,就會造成肌膚乾癢、起紅疹、脫屑等皮膚問題。為了照顧女性的面子,藥妝店年度「春季醫美大賞」正式起跑。

春天皮膚容易乾癢,適度使用保濕產品,有助緩解肌膚不適。

乾癢是春天常見的皮膚問題,由於春天氣候忽冷忽熱,天冷時乾燥使肌膚油脂分泌不足,使表皮屏障功能下降而導致乾癢;此外,在太陽底下,容易熱到出汗,因而刺激皮膚起疹子,也會感到發癢,又稱為乾燥性濕疹。春天因濕疹、皮膚乾癢問題求診的病人,比冬天增加3成左右。

皮膚乾癢易搔癢 避免過度刺激肌膚

皮膚乾癢的症狀包括搔癢,部位以四肢皮脂腺分泌少的手外側、小腿前側等部位,避免過度刺激肌膚,建議以淋浴為主,盡量少泡澡,且水溫不宜太高,比體溫略高一些即可,因為高溫熱水會溶解皮膚油脂,使皮膚更乾燥。

要緩解乾癢問題,保濕工作不可馬虎。春天保濕產品以清爽為主,不宜太油膩,太過滋潤油膩容易造成毛孔阻塞,引起痘痘、粉刺等惱人的皮膚問題。

春天保養肌膚 保濕是重要關鍵

春天保養肌膚,除了保濕是重要關鍵之外,根據藥妝店門市銷售經驗得知,在此季節以醫美級保養品成長快速,其中受到消費者喜歡的分別是保濕、抗老與美白產品,而且25歲以下消費者在醫美品消費金額成長近50%,反應出年輕族群愈來愈在乎面子,希望肌膚獲得醫美級的呵護,並且提早預防肌膚初老化的問題。

針對20至35 歲亞洲年輕女性肌膚的基礎保濕需求,網羅國內外11大知名醫美品牌共同發起「春季醫美大賞」活動,加上引進韓國米酒酵母萃取液的醫美品牌,推出保系列共6款新品,提供消費者選擇適合自己膚質的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