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下
阿摩第 4 期
7141枚
 0 

【新聞】是創意還是大不敬? 師大孔子雕像戴聖誕帽引熱議

發表于: 2012/12/20





 

http://www.nownews.com/
http://l3.yimg.com/bt/api/res/1.2/xLAqCyHYCPNGofBq7dQCvg--/YXBwaWQ9eW5ld3M7Zmk9Zml0O2g9Mjc-/http://l.yimg.com/os/155/2012/01/12/NOWnews-logo-106x27_061057.png
NOWnews – 2012年12月20日 下午3:07










記者王鼎鈞/台北報導

聖誕節將屆,國立台師大校園的孔子雕像被戴上聖誕帽,引發熱議。有網友認為,這樣是對古聖先賢失去一份尊敬心,但有人卻覺得這算是「創意」。

 


http://l3.yimg.com/bt/api/res/1.2/z77Mi4ijSqlM4oiUZE5elg--/YXBwaWQ9eW5ld3M7cT04NTt3PTMxMA--/http://media.zenfs.com/zh_hant_tw/News/nownews/i2090628.jpg


民進黨立委薛凌的辦公室助理林鴻展回師大與指導教授「meeting」,看見圖書館校區的孔子像被戴上聖誕帽,在臉書(Facebook)發文說,孔老夫子要是還在世會怎麼想無從知道!但師大的研究生開玩笑說,期待孔老夫子能像聖誕老公公一樣,在師大論文(計畫)口試即將陸續上登場的時刻,送每個認真的研究生「通過」口試的大禮。

有網友認為這是種「創意」,並祈求孔子庇佑說:「可愛的至聖先師,希望師大人在您的庇佑下,每一位學子都能順利取得學位,在社會上都能發光發熱。」

但也有人不認同:「對古聖先賢要有敬意,就如同對佛像一樣要恭敬」,直指這樣是「失去一份尊敬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