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4 期
470枚
 0 

【影劇】是枝裕和遊台 興奮尋侯導足跡

發表于: 2013/10/22


(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21日電)日本導演是枝裕和為新片「我的意外爸爸」來台宣傳,深受導演侯孝賢影響的他,還特別走訪侯導團隊創立的光點台北電影院,瞬間成了小粉絲。
 
日本名導是枝裕和帶著由福山雅治主演的新片「我的意外爸爸」訪台,18日出席高雄電影節後,這兩天來到台北出席映後座談及媒體訪問。
 
已是第8次來台灣的他,可以說是個「台灣迷」,更直言他拍電影是深受侯孝賢影響,「沒有侯孝賢就沒有我,台灣與我的電影無法分割」,徹底展現他對侯導及台灣的深深著迷。
 
趁著這次空閒時間,是枝裕和特別造訪了侯孝賢團隊所經營的光點台北電影院。由於「我的意外爸爸」也會在光點台北上映,讓他興奮說「我的電影能在與景仰前輩有關的電影院放映,我非常高興」。他還購買了侯孝賢、導演楊德昌等人的DVD,以及曾合作過的攝影師李屏賓的書。
 
「我的意外爸爸」描述兩對夫妻原本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卻發現6年來朝夕相處的兒子,竟然是當年醫院陰錯陽差的誤抱,兩對夫婦在血緣與親情之間抉擇。
 
這部片更在今年的坎城影展上大放異彩,拿下評審團大獎,還傳出好萊塢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已經代表夢工廠取得了電影翻拍權,要翻拍成美版「我的意外爸爸」。
 
由於片中福山雅治一收一放的演技十分驚人,如果翻拍美版,由誰演出將是一大話題。是枝裕和自己認為,福山雅治的角色蠻適合湯姆克魯斯來演,至於另一個逗趣的爸爸,他則點名體態渾圓的傑克布萊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