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二下
阿摩第 2 期
105015枚
 2 

【新聞】晨讀一刻鐘 文正國小 廣播讀報聽時事

發表于: 2012/05/09



libertytimes-logo-jpg81x27_144916.jpg自由時報 – 2012年5月9日 上午4:30






相關內容






  • center3_20120509.600_52.jpg放大顯示


    晨讀一刻鐘 文正國小 廣播讀報聽時事










校長剪副刊優良文章 強化孩子讀、寫能力



〔自由時報記者廖淑玲/水林報導〕要讓偏鄉孩子也能與社會接軌,水林鄉文正國小在上午七點半至七點四十五分開辦「晨讀一刻鐘」,利用每天上午十五分鐘廣播讀報,因為學校經費拮据,沒錢訂報,校長紀力有還特地將家裡報紙帶到校,讓孩子接觸到當天的國內外大事。



文正國小開創學習型校園文化,尤其加強時事報導、勵志文章剪報閱讀,還特別開辦「晨讀一刻鐘」活動,在每天上午正式上課前的十五分鐘,由學生讀報以及從報紙上剪下的優良文章,和全校學生分享,激發學生主動探索興趣。



文正國小校長紀力有指出,全校學生有九十一人,因為地處偏鄉,學生與外界的接觸少,因此特別開辦讀報時間,除了讓學生了解當天的國內外大事,同時也 會從報紙副刊選出好的文章,讓學生進行讀後心得寫作,強化孩子閱讀與寫作能力,即使該校沒有編列訂報經費,紀力有則天天從家裡帶報紙到校,和全校師生一起 讀報。



紀力有也特別代表校方感謝兒福聯盟,補助該校開辦「作文班」經費,每星期六上午九時至十一時得以外聘指導老師授課,讓孩子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