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0 

【其它】普濟堂關公 7月遶境總統府

發表于: 2013/05/29


 
大溪鎮普濟堂一尊青銅打造的關公神像,大有來頭,是故總統蔣經國送的,廟方最近透過桃園縣政府與總統府協調,七月將以遶境方式,讓神像回總統府「娘家」。
這尊神像是蔣經國從中國浙江奉化帶來台灣的,抵台後一直供奉在總統府辦公室內,卅四年前,蔣經國聽聞大溪鎮普濟堂關公很靈驗,信眾多,於是以個人名義請當時的國策顧問魏景蒙,將這尊神像送給普濟堂,讓信眾敬拜。
這尊神像從此再也沒有回過總統府,廟方一直想讓神像「回娘家」,於是與大溪鎮長黃睿松討論,黃睿松認為,位在北部的大溪鎮,每年關公誕辰都是地方盛事,還有文藝季慶祝,但活動僅侷限在大溪鎮,反觀南部廟宇每年的媽祖出巡,遶境多個縣市,因而贊成讓關公遶境回總統府,希望打造宗教盛事。
黃睿松向縣長吳志揚提議,獲認同,吳志揚在農曆年間,馬英九總統到中壢市拜年時提出,獲馬總統同意。
廟方與總統府多次聯繫協調,敲定七月廿六日讓神像遶境到總統府,屆時總統府會開放一百個名額,讓廟方等地方代表入內參觀。
普濟堂主委陳義春說,預計有廿餘社團、千餘人參與這項盛事,當天從大溪鎮出發後,沿著新北市三峽區前往總統府,再從桃園龜山鄉回大溪鎮,舞龍、舞獅、北管、什音、大仙尪等民俗陣頭將參與,並在二二八和平公園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