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四上
阿摩第 5 期
2071枚
 0 

【新聞】普考昨落幕 錄取率2.24%

發表于: 2013/07/07


自由時報 – 2013年7月7日 上午6:18

 
〔自由時報記者謝文華/台北報導〕公務人員普考昨天落幕,預估錄取率二.二四%,可能創下六年新低。高考今起三天登場,應考人數六萬五千六百三十二人,暫訂名額兩千兩百六十九人,預估錄取率三.四六%。
至於國考史上最高齡的七十歲考生,原來是營造業總工會理事長、今年的模範勞工胡和澤。他說,藉國考證明自己的能力。兩天全程到考的他,小學一畢業就被送去當門窗木工學徒,二十歲服完兵役才自學進修。他告訴中央社記者:「我知道超過六十五歲,就算普考及格也沒有用,但我不甘願,我來試看嘜。」
普考第二天共同科目「法學知識與英文」,就讀台北大學公共行政系四年級的林姓考生直呼共同科「比去年簡單」,報考教育行政的林姓肢障生也認為英文超簡單,連專業科目「心理學概要」也比去年地方特考及今年身心障礙特考簡單,他說:「這次以考觀念為主,錄取分數可能飆高!」
儘管雙眼視力不到○.一,兩名白化症考生也來「擠窄門」。因白化症者眼睛畏光,林姓男考生趁午休時,以蒸氣眼貼敷眼,刺激眼部血液循環,敷完眼,繼續貼著書本以放大鏡逐字閱讀,做最後衝刺;另名考生阿美說,因必須貼著考卷作答,脖子特別痠,「為了當公務員,穩定有保障,再辛苦,也得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