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0 

【其它】景氣稍好福利縮水 公職報考人數減

發表于: 2013/05/28


 
根據人力銀行的調查,今年有意報考公職或泛國營事業的比例由去年的八成八,降為八成二,公職輔考業者指出,公職或國營事業福利刪減,加上今年景氣比去年稍好,都是影響報考意願主因。(黃悅嬌報導)
 
知名輔考機構TKB百官網公職╱數位學堂協理王元賢表示,公職報考人數在二零零八年年底大爆發,由於當時金融海嘯造成很多人失業,公職工作穩定,以致往後幾年報考公職人數每年都有一至兩成的成長,直到二零一一年才下降。初等報考人數是最好的經濟指標,二零零九年初考報名人數將近九萬人,今年只有六萬六千多人。報考公職及國營事業人數今年大幅下降,除了經濟情勢稍有好轉外,公職福利遭刪減也是主因。『像關務特考,只七千多人已,去年六月起開始刪減公務人員福利,是大部份影響主因,另夕今年景氣稍比去年好一點,另外九八年起出來考試,報考兩年會有些疲累,會有些調節。』
 
業者指出,今年以來國營事業及公股行庫已陸續釋出招考消息,由於薪資待遇與工作穩定,仍吸引不少民眾前來報考,下半年則有「電油水糖」等國營事業招考登場,由於今年缺額約四千八百人,比去年多一倍,上榜機率將比往年高,今年將是報考國營事業的最好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