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4 期
7141枚
 0 

【新聞】智慧型包布 照顧寶寶更容易

發表于: 2013/02/16





 

http://www.bcc.com.tw/
http://l2.yimg.com/bt/api/res/1.2/7yfkJo4MzvcLHjfGJBBl9w--/YXBwaWQ9eW5ld3M7Zmk9Zml0O2g9MjM-/http://media.zenfs.com/155/2011/06/16/bcc-jpg-106x23_180903.jpg
中廣新聞網 – 2013年2月16日 上午6:00










最近有不少合格保母照顧嬰兒致死的新聞事件,讓所有家長十分憂心。元智大學學生結合智慧型包布和APP手機應用系統,可隨時偵測寶寶的心跳、呼吸、體溫、臉部表情,有任何異狀就會緊急通知家長,避免意外發生。(陳映竹報導)

 

元智大學管理學院經營管理碩士班學生柯昱伶、蔡孟璇、梅嘉玲、蘇郁迪,以作品「OH! Baby all」參加資策會主辦的「HOT 智慧生活創意創業服務設計競賽」,在全國各大學二百多個參賽團隊中脫穎而出,獲得「智慧健康領域」金牌獎殊榮。

柯昱伶表示,新聞常見一覺醒來後,父母發現寶寶不小心被棉被悶死,因此他們智慧型包布與APP手機應用系統,發展一套提供寶寶智慧生活,進行跨服務、跨裝置、跨平台的個人資訊整合。

元智大學介紹,智慧型包布是用紡織纖維導線傳輸,除了可以保暖,還可以偵測寶寶的生理狀況;APP手機應用程式方面,除了能夠處理寶寶日常的生理記錄外,還可偵測寶寶臉部表情,並且和以往的臉部資料比對後,新手爸媽不致因寶寶嚎啕大哭,搞不清寶寶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