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二下
阿摩第 3 期
6681枚
 1 

【特教】智障生遭霸凌 家長批學校放任

發表于: 2012/05/04



-字+字自由時報 – 2012年5月4日 上午4:24〔自由時報記者洪臣宏、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鳳山某國中一位資源班學生因自主性神經失調,同學竟將他流口水、搖頭晃腦的影片PO上臉書,害他被同儕訕笑不敢上學,得接受心理治療,家長痛批學校放任網路霸凌,讓智障生自生自滅。

張生為該校資源班三年級學生,因智障、自主性神經失調領有殘障手冊,但也會到普通班級上課,傳出屢遭同儕霸凌。

張父表示,去年底兒子就遭同學以樂樂棒追打背部,雖然犯錯同學寫下悔過書,但他擔心安全,曾要求陪讀卻遭拒;沒想到今年四月二十四日上歷史課時,又有朱姓學生以手機拍下他流口水、搖頭晃腦的模樣,還將五分鐘影片分上、下兩集PO到臉書。

他說,兒子曾以書阻擋,但朱生卻搶下書本強行貼近頭部拍攝,事後兒子遭嘲笑,還有人敲邊鼓要拍續集,他深受打擊,從此畏懼上學,正接受高雄長庚醫院心理治療。

張父說,國二時導師就在聯絡簿上留言,要兒子「轉換環境」,還說不是他的「專屬保母」,接連霸凌事件,也沒有積極處理,根本讓智障生自生自滅。

校方強調,已依家長訴求處理,包括讓朱姓學生寫反省書、保證書、確認朱生刪除影音檔、事後也依校規處置(朱生上課使用手機);朱生由父親陪同、當面致歉,朱爸爸也同意登報道歉。

適應不佳 導師去年曾要求轉學

至於張生家長質疑蔡姓導師消極處理、甚至在聯絡簿上要求張生轉學,導師說,得知後即與學校一起介入處置、協調,並在聯絡簿詳細解說處置情況,絕無消極應對。要該生轉學一事,導師回想,是二年級上學期考量張姓學生適應不佳,才建議家長或許可讓張生「轉換環境」。

校方強調,使用手機惹禍的朱生平時表現很好,玩笑開過頭,已受教訓,朱生家長更全程帶著孩子彌補錯誤,學校只盼雙方都能理性溝通、避免孩子二度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