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2 期
161480枚
 1 

【新聞】暴力師又施暴 課堂秩序失控 踹掉學生眼鏡

發表于: 2012/07/16



 






〔自由時報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又傳教師不當管教,值得重視的是,這名老師已是再犯!



基隆市家長會聯合會總會長李進雄說,不適任教師解聘的法律應重新檢討,不要讓這樣的老師繼續待在學校,造成學校老師、校長困擾跟家長、學生的恐慌。教育處特教科長陳淑貞說,不會坐視不管。



去年一月,基隆市某國小科任男老師在下課時,發現兩名小六男童口角,還拿鉛筆盒丟擲,他經過時加以勸阻,男童不聽還回嗆,不禮貌的態度把這名老師惹毛,情急之下用手勒住該童脖子壓制,男童說要打電話報警,老師當場還同意;警方據報趕到現場,事後該老師被學校考績委員會打考績乙等以示警惕。



不料,這名科任老師在今年六月上旬上體育課測驗學生仰臥起坐時,因後方學生吵鬧,多次勸導不聽,男老師走到後方做勢要踹學生,沒想到用力過猛,將學生眼鏡踹踢掉地;學生回家哭訴,阿嬤電話向導師討公道。



導師隨即聯繫該名男師,了解過程後向阿嬤道歉,並允諾不會再有類似情況發生;不料,該科任老師隔天補測時再度對學生出言不遜,造成學生驚嚇回家向家長反映,阿嬤致電學校指名找校長,問校長說︰「為何老師要恐嚇學生」,校長此時才知道這件事。



校長表示,隨即進行處理,除已要求該師立即向家長道歉外,近日將召開考績委員會對此事進行處理,今年的考績應該是丙等以示懲罰;對於這名老師不到兩年,先是動手勒學生脖子、今年又動腳踢學生,已要求該師去上「正向管教」課程,請資深老師輔導這名老師,並訂出時間表,若沒有改善,將不排除解聘該名老師。



基隆市家長會聯合會總會長李進雄說,現有法律規定對於性騷擾或性侵學生的老師才能解聘,其他要解聘不適任老師可說是難如登天,要經過考績委員會、教評會,有時候簡直是「師師相護」;像這名老師已是累犯,難道要等到第三個學生又被他怎樣嗎?請教育處應該積極介入處理。



教育處特教科長陳淑貞說,教育處並未接到學校的校安通報,他是接到記者電話查證才知此事,會要求學校送調查報告,並將老師列管處理;陳淑貞說,請家長放心,絕對不會坐視不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