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下
阿摩第 4 期
279396枚
 0 

【其它】曉明學生拿滿級分的秘訣:規律作息不補習

發表于: 2013/02/21




作者: 劉文珍 |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 2013年2月20日 下午5:42






私立曉明女中林威辰和許銘心兩人在學測拿下滿級分,她們對這份看似意外的成績直說好開心。事實上,老師表示,兩位同學平日在學校生活規律,學習穩定,是非常優秀的學生。

 





林威辰分享自己的學習方法是上課認真聽、回家認真讀,不會的題目,住校的她自認十分便利,可以和同學相互切磋或請教老師。

 

她同時表示,每天固定4小時的讀書時間,但是累積性的科目,像國文、英文每天都要看,不可以臨抱佛腳;至於時間分配,她說,依每個人的習慣而有不同,但是只要讀得完都是好方法。

 

許銘心分享自己滿級分的訣竅時說,該專心時一定要專注,要放鬆時就努力放鬆自己。她也強調,每個人學習的方法不同,有人要用口念出,自己的方法是整理筆記。她提醒考生,考前衝刺時,作息一定要規律,平常念四小時,考前時間縮短,最好早睡,不要在考前急於吸收新的知識,而是穩住之前學習課程。

 

曉明女中今年共有235人報考學測,其中119人總級分達全國頂標,其中林威辰以及許銘心拿下滿級分佳績,74級分的同學也有4人。

 

同樣也是私立高中的明道中學,全校70級分以上計有34人,74級分4人、73級分6人,且高中部每班都有70級分以上同學,班班亮眼!由於明道中學近八成學生達到前標;數理實驗班總級分平均69.26,校方特別燃放長達120公尺鞭炮,校長汪大久還親自廣播祝賀學測告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