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高二上
阿摩第 6 期
6712枚
 3 

【其它】更年期必吃9大食物

發表于: 2014/12/04


TOP1/豆類及其製品:黃豆、豆腐、豆漿
這類食物中含有豐富的「大豆異黃酮素」,它被稱為「植物性女性荷爾蒙」,除了可以改善更年期的不適症狀之外,還具有預防骨質疏鬆、降低血脂、預防心血管疾病、抗癌等多重功效。
 
TOP2/五穀類:燕麥、糙米、胚芽米
全穀類食物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以及鎂、鐵、鋅等礦物質,可幫更年期女性提高新陳代謝,同時也能舒緩焦躁不安的情緒。此外,燕麥、小麥、糙米、胚芽米還含有大豆異黃酮,能幫熟女補充植物性女性荷爾蒙,讓更年期過得更舒適。
TOP3/堅果類:芝麻、核桃、杏仁
堅果類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及維生素E,同時也是鎂的來源之一,這些營養素能讓更年期女性體內的代謝活動得到平衡,同時也具有延緩老化、預防心血管疾病及舒緩潮紅、改善皮膚乾癢等功用。
TOP4/海鮮:小魚干、秋刀魚、蝦
深海魚富含Omega-3不飽和脂肪酸,可以幫熟女降低血液中的三酸甘油脂,減少心血管疾病發生的可能性,而帶骨的魚類、蛤蜊、蝦,特別是小魚干,都是補鈣的好幫手。
TOP5/奶類:牛奶、優酪乳
除了可以幫熟女們補充更年期容易流失的鈣質之外,奶類所含的色胺酸及維生素B群,還可以維持神經系統運作正常,改善更年期睡眠品質較差、失眠的現象。
TOP6/水果類:櫻桃、蔓越莓、蘋果
高纖水果可幫熟女改善因為腸胃蠕動不佳而造成排便不順暢的情形。另外,水果裡的維生素C可以抗氧化,幫助延緩老化的速度,而櫻桃、蘋果等水果也含有「植物性女性荷爾蒙」,能舒緩女性更年期的症狀,改善皮膚乾癢的情形。
TOP7/蔬菜類:山藥、綠花椰菜
蔬菜同樣具有高纖的特性,而深色蔬菜裡的維生素A可以維護熟女的視力,預防老花眼提早來報到。很多深綠色的葉菜也含有鎂,具有穩定神經的功效,能增強睡眠品質。
TOP8/海藻類:紫菜、海帶
海藻類可以補鈣、補鐵,讓熟女擁有好氣色,而這類食材中的維生素B群和碘也能促進代謝,幫更年期女性舒緩壓力。
TOP9/菇類:香菇、金針菇、黑白木耳
菇類的多醣體可以提升免疫力、抗癌,而高纖、熱量低的特性,還可以幫女性維持理想體態。此外,用菇類來烹調食物可以增加菜餚的風味,能讓更年期女性減少鹽及調味料的攝取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