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2 

【高中】最佳休閒「玩遊戲」? 小三考題惹議

發表于: 2013/11/14


國小三年級段考題目問到「最佳休閒活動」是什麼,正解竟然是「玩遊戲」,引發爭議,有人認為這樣小學教育不僅沒進步,怎麼反而更退步,這種荒謬的題目和標準答案令人傻眼,但學校回應只是想讓孩子在生活和學業「做平衡」,未來會在出題會更周延。
 


記者:「如果這個答案4個,你會選哪一個?什麼是最佳的休閒活動?」學生:「玩遊戲。」

學生被問到這題,馬上回答玩遊戲,因為考試也有出過這題,台北市一間國小,小學三年級社會科段考,考卷上題目問到,下列何者是最佳的休閒活動?選項分別是,寫作業、讀書、安親班上課,還有玩遊戲,沒想到標準答案竟是「玩遊戲」,因此引發爭議。學生家長:「看觀念啦,每個人休閒的定義不一樣,見仁見智,我覺得應該是每個答案會有不同。」

對於這個題目其實很主觀,但有家長質疑,難道喜歡看書,選看書的答案就錯了嗎?也有人抨擊,小學教育沒有更進步,反而在退步。國小教務主任林克泓:「它主要是學習跟休閒取得平衡而已,說實在學生大部分也都答對。」

校方已經做檢討,未來出題會更周延,盡量避免再出現這種個人主觀看法的問題,以免誤導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