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2 

【其它】會不會少顆腎? 陸配開刀前搞失蹤

發表于: 2013/06/06


從大陸嫁來台灣的王姓婦人,昨天開刀切除子宮腫瘤前,想起在家鄉的經歷,擔心沒送醫護紅包會被摘除器官,竟扯下雙手點滴,不顧流血也要逃離醫院,幸好被警方尋獲,經過安撫後,返院完成手術。
 
 
 
王婦說,她近日住院調養、準備手術,卻不斷想起,小時候父母在大陸湖南家鄉小醫院動手術,因為沒錢包紅包,只能受醫護冷漠對待;她還聽過大陸鄉下活體摘器官的傳言,「某某病人開刀做全身麻醉,醒來後卻少了一顆腎。」
 
王婦越想越害怕,擔心自己沒送紅包給這間醫院,手術時會被亂摘器官,更不敢進開刀病房。手術前四小時,她趁丈夫辦理開刀手續時離開病房,使力扯下插進雙臂的點滴,不顧鮮血直流,忍著腹疼也要逃離醫院。
 
「台灣醫療水準世界有名,醫生很有醫德,更遑論摘器官。」平鎮警分局宋屋派出所警員蔡孟志、曾恩琦,昨天上午在某醫院八百公尺外的路口,發現王姓婦人(四十九歲)一臉無奈坐在路邊,雙手手腕還在淌血,連忙帶回包紮安撫。
 
警方說,王婦四年前嫁來台灣,日前腹痛就診,確定子宮有腫瘤,醫師排定昨天下午開刀切除,但她太焦慮,變成「落跑病人」。
 
她丈夫發現病房空蕩蕩,地板上都是血跡,只好報警協尋。
 
王婦離院不久,因為腹疼難耐,坐在路邊休息,警方前來關切,請救護車協助送醫,王婦卻苦苦哀求說不想回到醫院,經過警方解釋,才化解焦慮,返院完成手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