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160枚
 0 

【國內】會考╱她5科A++作文6級分 「感謝媽打我」

發表于: 2014/06/06


國中會考成績昨天公布,雲林縣國文作文不採計,許多學生坦承「隨便寫寫」,斗六國中學生顏育湘不僅五科都拿A++,作文也是六級分,拿下好成績,她謙虛表示盡本分而已,並感謝媽媽小時候處罰她,讓她能專心學業。
「黑暗的荊棘叢林就像是面對未來的茫然,好不容易看見一絲曙光,卻是金屬寒光」,顏育湘在會考作文以電影般的場景描述未來科技的發展,提出發展人性柔軟面的看法,得到極佳成績,她說平日喜歡大量閱讀,尤其喜愛女性主義方面的小說、散文,對寫作很有幫助。
「感謝媽媽那時候打我!」顏育湘長相甜美,自信充滿想法,她靠圖像記憶法學習,除了上課認真聽講,就連下課時間也把握學習,她坦言小時候相當貪玩,不懂讀書訣竅,有次成績考差,被媽媽處罰,讓她明白學習不應本末倒置,逐漸找到學習方法。
顏育湘的外公是退休英文老師,父親和伯父是骨科、外科醫師,她從小耳濡目染,開啟對醫學的興趣,立定志向以後要當一名醫師,她說,考慮以後當皮膚科醫師,造福愛美的媽媽。
有別於其他同學追逐偶像、明星,顏育湘的偶像竟是愛因斯坦,平日很少使用臉書,喜歡看國際新聞,她已決定就讀離家較近的虎尾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