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5 期
20枚
 0 

【國內】會考想跨區 明年五月前遷戶口

發表于: 2014/07/11


中國時報【李義╱高雄報導】
明年特招可能不辦,想跨區參加國中會考的考生必須要趕在明年5月前遷戶籍,否則,只能留在戶籍地考試。另外,志願序計分方式也可能修訂,由「學校」改為「群組」,避免搶填志願卡位情形重演。
教育局表示,過去,屏東縣加入高雄考區,屏縣考生可以跨高屏溪來高雄就學,但因屏縣今年不願加入高雄考區,依免試入學新制規定,要跨區考生必須申請「變更入學區」。
申請條件有4,1是遷戶籍到高雄市,2提出父母在高雄工作證明,3是考區內無心目中理想科別,4是特殊原因(例如想跨區來讀宗教性質學校)。
今年,申請變更入學區考生逾540人,大多獲審核通過,僅數人未通過,不少跨區考生參加了特招。
但明年沒特招,遷戶籍成為想跨區考生首選,且須在明年5月前遷戶口,否則可能無法參加高雄考區免試入學。
教育局還說,今年志願序每校有2分差距,導致考生高分低填卡位情形,產生骨牌效應,影響考生權益。明年,將朝「群組」方式修正,不再以單一志願為單位,例如,選填前3志願列為一個「群組」計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