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一下
阿摩第 5 期
160335枚
 0 

【國內】會考成績單 2.6萬份出錯

發表于: 2013/04/23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2日電)台師大心測中心今天表示,試辦會考和國中基測科目順序不同,廠商抓取欄位時發生錯誤,預估約2萬6000多份成績單出錯。
民國102年試辦國中教育會考在基北區和彰化區舉行,共有近9萬名考生參加。台灣師範大學心理與教育測驗研究發展中心原訂19日寄發成績通知單,但因發現廠商列印成績單有誤,因此緊急回收成績單,預定今天重發。
台師大心測中心表示,國中基測的科目順序為「國、數、英、社、自」,而國中會考則為「國、英、數、社、自」,由於英文科和數學科的順序不同,廠商抓取欄位時發生錯誤,使部分考生成績單的英、數兩科成績顛倒。
根據心測中心統計,成績遭錯置的成績單約有2萬6000多份,成績單正確的約有6萬3000多份。
台師大心測中心表示,2萬6000名考生因英文科和數學科等級不同,加上廠商抓取欄位出錯,因此成績單上英、數兩科成績顛倒;其餘6萬多名考生的英文科和數學科等級相同,因此雖然抓取欄位出錯,但成績單不受影響。
台師大心測中心表示,只有廠商在印製成績單時發生錯誤,但記分作業、上網成績查詢、寄發給國中的成績光碟都沒有問題,成績單回收和寄發的費用都由廠商負責;心測中心也會和教育部開會討論,依相關合約規定要求廠商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