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小四下
阿摩第 3 期
34160枚
 0 

【新聞】會考違規要記點 影響免試升學

發表于: 2013/08/22


作者: 林志成╱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8月21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林志成╱台北報導】
明年12年國教上路,會考成績可占免試入學總成績3分之1。教育部昨表示,會考各科成績僅分精熟、基礎、待加強3級,考生若考試時違規,無法直接扣分,因此擬採違規記點,在免試升學時納入計算,維持考試公平性。
教育部次長陳益興說,考生若在會考中違規,不能坐視不理,必須有一些機制,才能維持考試公平。目前對考試違規者擬採記點方式處理,由台師大心測中心負責研擬具體實施辦法。
台師大心測中心主任宋曜廷表示,各招生區免試入學採計會考成績的比重不一,有的占2成、有的占3成,因此同樣違規記點,在免試入學成績要扣幾分,各地也可能不一樣。心測中心會找各招生區代表開會,預計年底前擬出具體換算機制。
教育部初步規畫,會考寫作測驗滿分6級分,一旦違規至少扣1級分;國、英、數、社會、自然5科成績採精熟、基礎、待加強3級,違規沒辦法扣分,擬採記點方式處理;違規記點分重度、中度與輕度。例如考試時手機鈴響屬輕度,記2點。記點會顯示在免試入學成績,影響錄取結果。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副理事長吳忠泰表示,會考成績是升學的重要依據,考試違規者應付出代價。但違規記點方式不太好,應更明確,譬如會考每科成績除了3等級,還有4標示,可考慮違規者可降1個標示。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吳福濱說,只要跟升學有關,家長和考生都會錙銖必計,會考違規記點如果不明確,會引發紛爭,他要求教育部趕快訂出記點轉換成扣分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