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幼兒園下
阿摩第 4 期
29400枚
 1 

【國小】月考到了 逾百中小學老師還沒找到

發表于: 2012/10/07



 





月考到了 逾百中小學老師還沒找到



logo-20100608-jpg-56x27_142840.jpg作者: 王建平 | 台灣醒報 – 2012年10月5日 下午6:17







相關內容












【台灣醒報記者王建平台北報導】相信嗎?都快月考了,很多國中小卻連老師都還沒找到!教師工會理事長陳建志5日到立院向立委邱志偉陳情,以高雄市為例,到現在還有一百多所國中小招不到代課老師,缺額高達146人,影響學生逾4千人,全台情況更嚴重。教育部國教司長黃子騰則說,教師員額會做調整。



邱志偉接獲陳情後表示,教育部實施教師「課稅減課」,多出的課則由學校聘任代課老師教導,但代課老師以鐘點計薪待遇低,加上課程時間零散,很難找人,才出現招不到人的窘境。但是學生的教育不能等,有的缺額還是歷史、國文、理化課程的老師,這對還要考高中的國中學生相當不公平。



而在找不到代課老師的情況下,目前各校是由其他老師輪流代課,以共同兼任的方式因應。陳建志說,這樣造成常常同一科目,每一小段時間就換老師上課,姑且不論老師們做得不甘不願,學生們在教學連貫性不足與內容不穩定的情況下上課,還要辛苦調適,受教品質大打折扣。



事實上,已有家長在向學校反映未獲解決情況下,轉向立委邱志偉陳情,替子女大聲吶喊「我要老師」!邱志偉認為,待遇低、工作不穩定的代課老師本來就不好找,現在需求又變得這麼龐大,招聘工作當然更加困難,問題早在前年就已發生,到現在還沒解決,教育部顯然失職。



教育部國教司長黃子騰則表示,教育部已經注意到這個問題,並將要從今年起,調高教師的員額編制,今年教師班級比會從1.5調高到1.55,明年再拉高到1.65,後年更上調到1.75;此外,對於空缺比超過5%的國中小學也將控管,在往後獎補助上會適當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