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高三上
阿摩第 2 期
175911枚
 0 

【新聞】有人3年考近70校 花錢受罪 (未來教師必看)

發表于: 2011/07/24



有人3年考近70校 花錢受罪
更新日期:2011/07/22 02:36 朱芳瑤/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朱芳瑤/台北報導】


今年考上正式教師的楊先生,沒有太多金榜題名的興奮感,只淡淡地說,「也該輪到我了。」三年中,他考近七十所學校,不折不扣的全台考透透,連離島也不放過,至少花十萬元在報名費和交通費。但比他拚更久、花更多錢的,大有人在。


教師甄選各校獨招比例高,加上現場報名制度對外縣市考生相當不便,不少人批評「勞民傷財」,在網路上發起連署,要求教育部站出來統合考試。儘管楊先生已脫離流浪教師行列,他還是參與連署,期待之後有心考教職的人不用再經歷無謂的奔波。


楊先生說,他曾一天趕三場考試,「早上考苗栗的學校,中午飆車回台北市應考,接著趕新北市學校的考試!」考到身心俱疲。薛姓考生今年初次踏入教甄戰場,要考十五所學校,已經花了兩萬多塊。她說,抱著不確定感四處奔波應考,熱情與精力消磨得很快,「真的很累!」


面對教甄制度的不友善,考生只能相互支援,因此衍生出代報名、共乘、共住等現象。今年拚廿間學校、花費三萬以上的魏姓考生說,他曾因無法現場報名,又無熟人幫忙,只好在網路上委託在地的「代報者」幫忙跑一趟學校;代報行情一件約二百元,但也有不少代報者提供免費服務。


魏姓考生無奈說,要將個人證件及私章寄給從未謀面的人,內心實在很忐忑;他還擔心,「東西若寄丟了,整個考季跟著泡湯!」另有不少考生盼望教師甄選多採聯招,省時省力,也提高公平性。但有些人認為,與其「一次考試定生死」,不如多考幾所學校,多幾次希望。

轉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722/4/2vi1w.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