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三上
阿摩第 2 期
161480枚
 2 

【新聞】有借無還?/宜縣府商借教師 最久18年未歸建

發表于: 2012/08/16



 



 





〔自由時報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暨所屬機關向學校商借教師協助行政工作,監察院宜蘭審計室調查,今年仍有五十二名借調老師,商借人數逐年增加,最久竟逾十八年未歸建,不符人事任用制度;縣府教育處長吳清鏞說,這是全國性問題,顯示國家人力編制出現問題。



一學年為限 遇特定計畫可延長



宜蘭審計室調查,宜蘭縣政府暨所屬機關迄今年四月,商借教師計五十二名,較前年三十二名、去年四十六名逐年增加;依據宜蘭縣政府商借所屬中小學校要點,商借教師以一個學年為限,惟執行特定計畫必須延長商借時間,得經商借教師及原服務學校同意,至該計畫完成後歸建。



審計室指出,商借規定造成商借期間無限制,其中有兩人超過十五年,最久者已逾十八年未歸建,形成任用資格與實際工作內容不符,薪酬與勞務不一致,未符合人事任用制度,縣府應儘速改善。



找代課教師上課 影響教學品質



國民黨縣議會黨團書記長李志鏞抨擊,學校教師員額本來就不夠,還將教師借調到縣府,學校只能找代課教師上課,代課教師流動性高,影響教學品質與學生權益,縣府應讓教師歸建,有的借調十餘年,真的太離譜。



教育處長:7月底已減至46人



教育處長吳清鏞說,迄七月底,各單位借調老師已減至四十六人,以教育處為例,正式編制員額才二十六人,臨時、約聘雇人員又有總額控管,不能新增聘用,很多行政工作需要人力推動,只好從學校借調老師到縣府協助。



吳清鏞指出,監委錢林慧君注意到借調老師的問題,上個月曾到宜蘭訪談,發現這不只是宜蘭的問題,各縣市政府都有同樣情況,有的借調人數還高達上百人,這代表國家在人力編制、配置出問題,必須加以檢討。



借調到縣府教育處服務逾十八年的黃姓教師說,當初,借調到縣府服務,是希望增加行政歷練,學校有寒暑假,老師又減課加薪,福利與制度都比縣府好,他也想回學校,但礙於人情,長官希望他留下來幫忙,一年又過一年,好像也習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