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研一上
阿摩第 2 期
475枚
 0 

【新聞】有薪家庭照顧假?綠:應比照公務員 藍:先求有再求好

發表于: 2012/06/20





記者康仁俊/台北報導


由於近期多起豪雨、颱風襲台,引發外界關攸關有薪家庭照顧假的性別工作平等法的修法進度,對此,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今(20)日說,不排除在臨時會討論,但是還要經過朝野協商,他說,勞資關係還有很多需要協調的地方,因此希望「先求有再求好」。





林鴻池說,由於民進黨對這項法案很有意見,所以對於立法進度到目前一直都還沒有結論,未來必須透過朝野協商在討論後續事宜,不過他也認為,不能因為希望制度建立一步到位,就不顧及企業界是否能負擔。



至於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潘孟安則說,攸關有薪家庭照顧假的性別工作平等法修法是民生法案,民進黨當然支持,但是如果不放寬申請資格,變成看得到吃不到的政策,就失去修法目的,因此民進黨主張勞工應該比照公務員,這樣修法才有意義。






Facebook馬上按讚 加入Yahoo!奇摩新聞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