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三下
阿摩第 3 期
36776枚
 2 

【新聞】服務擴及12歲 美和科大幼保系改名兒服系

發表于: 2012/12/20



記者羅欣貞/內埔報導〕少子化效應,幼兒人數減少,為讓學生就業路更寬更廣,美和科技大學本學年起將幼兒保育系改名為兒童服務系,希望學生未來不只到幼兒園工作,還能到兒童餐廳、主題樂園、兒童旅館、特殊兒童社福機構等產業服務,今年招生人數就約增加三成。

今年入學學生增加3成

「要將未來服務對象從零到六歲,擴及至零到十二歲!」美和科大兒服系副教授沈佳生表示,該校民國八十四年八月成立幼兒保育科,九十一學年度起升格為幼兒保育系,畢業生主要到幼兒園所服務,但國人孩子越生越少,逐漸讓對幼兒教育有興趣的學生憂心前途,該系因此從一○一學年度起改名「兒童服務系」。

改名後,課程也加強兒童產業的基礎訓練,涵蓋兒童食衣住行育樂的行業,例如兒童餐廳、兒童旅館、兒童服裝用品公司、兒童職場體驗、兒童故事屋、主題遊樂園、速食店等,學生在大三、大四期間到職場參觀、見習,最後依興趣安排二百六十小時的實習。

另照顧特殊兒童的身心障礙社福機構,也是學生未來的就業選擇,最近該系就邀請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院生到校,與大四學生互動,透過遊戲、訪談,了解身心障礙者需要什麼照顧;大四學生鄭雅方、陳姿吟就認為,科系改名之後,學生未來的路更寬廣。

孩子生得少,家長也投注更多資源在孩子身上,兒童食衣住行育樂產業的年產值至少破百億,沈佳生指出,改名後第一年招生,四技就有二十八名新生,比去年二十一人,成長超過三成,足見兒童產業是有吸引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