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0 

【高中】木柵產學攜手合作專班 邊工作邊讀北科大還免學費

發表于: 2013/12/25


教育部在2013年8月推動「第二期技職教育再造計畫」,希望能讓高職走向培育立即就業能力、實作力與競爭力的畢業生。而教育部宣布將補助高中職辦理就業導向課程專班。實際上,台北市木柵高工已進行性質相近的「產學攜手合作班」,該班學生在高三可進入企業工作,畢業後免考試,獲得進北科大進修的資格,學費由企業支付,讓你一邊進修一邊工作,更會給你工作的薪水!
木柵高工校長許振輝表示,他們開辦「產學攜手合作班」多年,與宏達電、瑞健、新日興合作,讓學生能有工作機會,同時不用放棄學業。這些班多有20至30名學生,根據企業不同而定。更重要的是,這些學生可進入台北科技大學就讀,這段時間有4天工作、3天進修,北科大學費由企業支付,且企業須付薪資給學生(約2萬2千元左右)。因為可大幅降低學生負擔,因此參加遴選的,不乏弱勢學生,其中有一名單親學生,邊就學邊照顧中風父親,曾得過教育局關懷獎。
課程規劃以企業需求為主,以求學生能為企業所用。他們每年邀集北科大教授、企業主管到校進行遴選,除了就在校成績選擇外,會再與教授、主管針對學生就讀類科與能力來面試,以決定學生落誰家。
許振輝希望能擴大辦理,近期與其他3校洽談聯合辦理計畫,如談成的話,每年將有65至70名學生能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