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4 期
60822枚
 1 

【高中】本土社團今圍教部 阻調高中課綱

發表于: 2014/01/27


高中國文及社會領域課綱「微調」爭議高漲!教育部今天下午將召開課綱審議委員會,台灣教授協會、民進黨、台聯等團體與政黨將號召逾二百人「包圍」教育部,強力抗議教育部強行將高中教科書去台灣化,要求教育部長蔣偉寧出來面對、並應停止不當調整課綱。
台教會批馬為促統 草率調整
教育部預計今天召開課綱審議委員會,強行通過以大中國史觀為主的新課綱。台教會痛批,馬政府為遂行其「促統」陰謀,竟草率匆促地藉著「微調」高中課綱,形同摧毀二十多年來已形成的台灣主體共識,將號召民間社團包圍、衝進教育部,表達嚴正抗議。
台教會會長呂忠津痛批,審議會所稱的「微調」其實根本是「大幅調整」,讓台灣被矮化為中國的一省,回到大中國的史觀與意識,手段粗暴且草率。馬政府不顧時空倒置的錯亂,完全恢復統治者心態,不只歷史史觀將被改變,公民與社會領域中重要的民主內容也被刪除或弱化。
他強調,抗爭有二大訴求,最重要的是立即停止「微調」高中課綱,其次,課綱調整須有正當性,必須廣徵學者專家、社會公民、現場教學者意見,要開大門、走大路,不是偷偷摸摸修改。
台聯今提案要求暫緩高中新課綱
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指出,馬政府在缺乏廣泛的專業討論和社會對話下,逕自大幅調整高中歷史課綱,關於台灣史的修改,強加許多有爭議的歷史觀點,破壞歷史教育應有的客觀中性,也讓各界憂心孩子的教育正在被有意識的扭曲。呼籲主事者謹慎處理,應把正確認識台灣土地、歷史的權利還給孩子,立即停止擅修高中歷史課綱。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則抨擊教育部尚未解嚴,還活在專制獨裁時代,不只是密室操作令人非議,還以政治行政的力量干預專業,暴露出馬英九執意要推動十二年國教,就是為了要推動十二年一貫的洗腦教育,要求教育部長蔣偉寧立即止步!
台聯黨團總召許忠信表示,將在今日朝野協商提案要求暫緩高中新課綱;民進黨團書記長吳秉叡也說,大家對新課綱「很有意見」,今日將召開黨團大會研議策略;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說,高中課綱是教育部的事情,不該納入臨時會議程,國民黨團堅決反對此提案。
國教署反駁去台灣化 會多聽意見
國教署副署長黃新發表示,此次高中課綱只是微調,已經過公聽會、課程小組等討論,並非「偷偷摸摸」,也不是「去台灣化」,希望各界理性討論,也會多聽各界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