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下
阿摩第 5 期
2110枚
 2 

【國內】朱立倫:兩岸同屬一中 內涵定義不同

發表于: 2015/05/04


(中央社記者周慧盈北京4日電)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說,1992年達成「兩岸同屬一中,但內涵、定義有所不同的九二共識」,在此基礎下,雙方多次會談,把兩岸對抗紛擾轉化為和解交流。

另外,朱立倫也當著習近平的面前說,相信台灣年輕世代也非常希望見到,雙方能在區域的和平上,包括機制、活動、區域經濟整合,不管是亞投行、一帶一路或RCEP等其他亞太地區的區域經濟整合組織能夠參與,大家攜手合作。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上午10時30分在北京的人民大會堂會見到訪的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朱習會正式會談前,朱立倫與習近平分別致詞,並開放10分鐘供媒體採訪。

朱立倫說,1992年在海峽交流基金會與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很多前輩非常努力辛苦下,雙方「達成兩岸同屬一中,但內涵、定義有所不同的九二共識」,在這樣基礎下,雙方進行很多次會談,把兩岸之前對抗紛擾轉化為和解交流,這樣歷史形成兩岸共同交流的歷史。

他說,2005年之後,國民黨把九二共識納入黨綱,是非常重要的宣示,而兩岸經貿文化論壇(國共論壇)經過10年努力,達成非常多成果,有153項共同建議,逐步落實在兩岸交流和兩岸合作中。

他說,很高興看過去十年來的成果,把早期對抗紛擾,轉化為和解和平發展。展望未來,新的世代希望看到兩岸更多合作,台灣年輕人很多創意、想法,都能對兩岸交流有所發揮,更希望兩岸交流能更深化。

朱立倫表示,在九二共識基礎上,希望「未來台灣有更多國際發展的空間,在國際組織和活動有更多的一些機會」。

他說,習近平3月在博鰲論壇特別提到,未來亞洲是命運共同體,也特別提到世界好,亞洲才能更好,同時亞洲好,世界才能好。

朱立倫說,同樣道理,用在兩岸也一樣,兩岸好,亞洲才會好,亞洲好,兩岸才會更好。

他說,希望未來「兩岸能夠在九二共識基礎之上,推動共同攜手合作,共同面對亞太地區,在區域的和平、環境保護或經濟合作上,能夠攜手合作。」

他說,在環境保護上,這也是共同的責任,對於資訊分享、災害防救、資源開採,以及很多環境的議題,「我們能夠一起在亞太地區提出我們的理想、貢獻。」

朱立倫說,「我想這就對於推動未來兩岸關係的發展,或者兩岸之間在九二共識基礎之上,深化九二共識、推動兩岸關係未來新世代的合作上能夠有所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