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三上
阿摩第 4 期
800枚
 2 

【新聞】李家同籲維持基測 教部:考試非萬能

發表于: 2012/06/18



十二年國教箭在弦上,但總統府資政、清華大學榮譽教授李家同昨天表示,十二年國教會讓國家競爭力滑落,對弱勢學生也不利;超額比序沒道理;如果做志工是為了升學,是對志工的侮辱;內向的學生為何要當幹部及參加社團;他主張維持國中基測,每年考兩次。

 



教育部中教司長張明文表示,少子化後,高中職名額供過於求,很多學生不用考基測就有學校念,為什麼要繼續拚基測?何況考試不能解決所有問題。
 




李家同認為就近入學很難落實,例如尖石等偏鄉沒有高中,只有高職,如何就近入學?張明文回應,十二年國教就是要解決這些問題,推動高中職優質化及均質化等措施,增設完全中學及綜合高中,逐步解決偏鄉教育資源不足的問題。

 



張明文強調,過去的升學方式著重智育,未來採取多元超額比序,是為了落實五育均衡,學生不一定要當幹部才能加分,服務學習的範圍很廣,將在七月底公布相關細節。

 



由大學教授和家長發起的「反對孩子當十二年國教白老鼠」連署活動,有六千多人次連署,昨天在國立臺北教育大學公布連署數據,並邀請李家同以「我對十二年國教的疑慮與期許」為題發表演講。

 



李家同說,免試升學不僅造成競爭力下滑,實施混材教育,將會讀書和學習慢的學生放在同一間教室,程度差的學生將會被放棄;抽籤入學更將成為國際笑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