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國二下
阿摩第 4 期
18079枚
 0 

【新聞】李家同:別在升學方法打轉 先教好後段班

發表于: 2012/06/23



中廣新聞網 – 2012年6月17日 下午6:10









十二年國教上路在即,但清華大學榮譽教授李家同對制度仍有許多疑慮。李家同表示,任何升學方法都是吃力不討好,他認為,最應該被注意的問題是後段班學生的補救教育。他強調,政府應該傾全力幫助這些落後學生,使他們程度好一點,才能對國家整體競爭力有所幫助。(蕭照平報導)



 



清華大學榮譽教授李家同表示,有沒有就讀明星高中並不會影響在社會的生存能力,他強調普通學校也有不錯的學生。因此,他認為台灣目前的教育問題,不是明星學校而是對程度低落的學生沒有政策協助。



 



『雖然高中畢業,但程度非常差,我常常講這才是我們國家最重要的問題,我怎認為政府應該傾全力幫助這些落後學生,使他們程度好一點,國家競爭力也會更加好』



 



李家同更以德國精工為例,認為國家必須要有菁英,才能提昇國家競爭力。



 



『就是這些國家的菁英分子幫助他們國家,自古以來就這樣,那現在依然是如此。德國的機器做那麼好,總不是一批糊塗蛋去做出來的吧,都是相當有學問的人啊,學問好到一個極點』



 



李家同表示,教改不能老在升學方法上打轉,因為任何方法都是吃力不討好,他認為應該全力把後段班學生教好,才是政府最要注意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