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幼兒園上
阿摩第 4 期
115枚
 0 

【其它】杰拉華恐轉中颱 週四影響台灣

發表于: 2012/09/22



民視 – 2012年9月22日 下午8:02







相關內容












下週日就要過中秋節了,卻又有颱風來搗蛋,氣象局表示,編號17號的颱風杰拉華,不但可能增強成中度颱風,而且週一開始北轉之後,將朝向台灣前進,如果路徑不變的話,最快週四以後,杰拉華就有機會威脅台灣地區。



太陽光透過雲層照下來,上午10點半,台北高溫來到31度,趁著週末好天氣,民眾搧著扇子,在月餅店前大排長龍,將一大袋一大袋月餅,用機車載回家,不過,民眾想好好過個中秋節,還得看老天爺的臉色,因為下週末,輕颱杰拉華,可能成為今年影響台灣的,第一個秋颱。



目前杰拉華中心,距離鵝鸞鼻東南方有1470公里,持續增強,周一前,就可能升格成中度颱風,並且開始北轉,未來它沿著高壓外圍,朝西北方向走,如果路徑速度不變的話,週四,暴風圈就會進入巴士海峽,開始威脅台灣週遭海域,會不會直撲台灣,氣象局還要再觀察。



不過,受到北方鋒面南下影響,好天氣只維持到週六,週日就要轉壞了,北台灣天氣從週日開始,將轉為溼涼,加上輕颱杰拉華逐漸靠近,中秋節能不能看到一輪明月,民眾還真要碰碰運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