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三上
阿摩第 4 期
40913枚
 0 

【國中】東清國小教師荒 對全國教師廣發英雄帖

發表于: 2012/05/27



位於臺東縣蘭嶼鄉的東清國小,全校共有12名教師,只有4位正式教師,到了102學年度,由於老師退休、調動等因素,將只剩下1位正式教師。校長温昇勳特別呼籲,歡迎關心偏鄉學童的教師,加入東清國小的教學團隊。


校長温昇勳說,教師荒,不只是東清國小的特例,許多離島、偏鄉學校,都有相同的困擾,只不過,東清國小從民國97開始,正式教師員額就不超過5位,102學年時,更將只剩下1位正式教師。


東清國小的幼兒園加國小,目前有12位教師員額,但是,卻只有4個正式教師。而這4位老師,其中一位,明年開始請育嬰假,後年則有1位退休、1位請調,如果這段期間,沒有新進教師,到時候,真的就只剩下一位正式教師了!


温校長說,「少子化」的影響,全國許多學校都沒有開缺,但是,東清國小接受全國教師的轉調,因此,如果喜歡原鄉學童純樸天性、樂於親近大自然、又不介意交通不便的教師,歡迎加入東清國小的大家庭!
 



 



新聞來源: http://www.ner.gov.tw/index.php?act=culnews&code=view&ids=136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