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上
阿摩第 4 期
37646枚
 1 

【其它】林崇偉助身障 努力研發APP

發表于: 2013/02/13





(中央社記者林瑞益新竹12日電)交通大學助理教授林崇偉帶領團隊研發APP「愛的米其林」,幫助身障朋友,因為許多民眾致電感謝,成為他繼續研發的動力。

國立交通大學傳播與科技學系助理教授林崇偉研發多種APP程式,他表示,寫程式不算甚麼,但要吸引人注意,受人喜歡,才是學問所在;研發APP是一種社會行動,可以幫助人們改善生活。

「愛的米其林」是幫助身障朋友尋找無障礙餐廳的APP,只要用智慧型手機下載程式,就可以找到無障礙餐廳。不過,林崇偉指出,研發過程相當曲折,為體驗身障朋友的不便,他與研發團隊、身障朋友實地走訪一些餐廳,實地了解身障朋友面臨的問題。

他表示,以到餐廳喝水或端湯喝而言,這對一般民眾很簡單,但對身障朋友來說,卻不容易,包括餐廳動線與上廁所等因素都是問題。

林崇偉說,因為同理心,加上多了解身障朋友的需求,他成功研發「愛的米其林」,受到許多民眾喜歡;許多民眾致電向他表達謝意,讓他覺得很窩心,覺得要研發更多APP供民眾使用。

他曾告訴學生,設計程式不只是「程式」,而是設計「城市」,好的APP可改善人類生活與問題,激發感動,也因為如此,才可以成為成功的商品,進而引發商機,為研發團隊帶來收入。

林崇偉表示,「夢想始於責任」,因為同理心,他看到許多問題,這也是創意的核心,促使他與團隊研發成功的APP,展望未來,他仍會持續本著同理心研發一款又一款有趣又實用的APP。102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