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大一上
阿摩第 4 期
19865枚
 0 

【其它】林永樂:白熙禮昨日告知返國 將討論我方4項要求

發表于: 2013/05/13


 
外交部長林永樂今(13)日證實,菲律賓駐台代表白熙禮(Antonio I. Basilio)已在上午低調離台返回馬尼拉。但他強調,白熙禮是回國討論台灣的4項要求,我方希望屆時菲國能有具體的回應。
林永樂上午在立院備詢時表示,白熙禮在昨天就已向他說明,準備在今天返回菲律賓,就台灣所提的4項要求,與國內進行討論。他表示,下午菲律賓將召開重要會議,白熙禮會親自出席。
由於菲律賓未提出正式道歉,我國已經下達最後通牒,希望能在72小時,也就是14日做出具體聲明。
林永樂表示,就他的了解,菲律賓明天會針對我國所提出4項要求,發出一份聲明(statement),但內容是否符合我方期待,要等到明天才會揭曉。
林永樂強調,若符合我方要求是最好的結果,若事與願違,將採取一系列動作。首先是第一波將凍結外勞、召回大使以及最強硬的「要求菲國代表離台」。林永樂認為,這樣的表態,相信菲國已能感受到我國對此事的態度,當然也會有後續的第二波因應措施。